close
Photo 13-2-10 上午11 36 54  
先寫些內容,有時間再補圖
 
 
* 旅遊書 *
 
我是買"搭地鐵遊新加坡 2012~2013版"。大體上不錯用,各區地圖和景點都挺完整的。地鐵附近哪條路上的公車站牌有啥公車可以坐到那都有寫出來,很好用。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有些景點票價不是最新的,像是植物園裡面的胡姬花園(書上:10 SGD,實際:15SGD),夜間動物園(書上:22 SGD + 10 SGD遊園車, 實際: 35 SGD直接包遊園車),還有聖淘沙的一些遊樂設施價錢都不太一樣。
 
這也是正常,票價本來就可能有機會變動。我在紀伊國屋書店翻過所有店內新加坡的旅遊書。論內容和可攜性,這本應該還是目前最佳解。
 
 

* 交通 *

 
新加坡交通主要以地鐵和公車為主,旅客有兩種卡可以買,這兩種卡都可以坐地鐵和公車:
 
Tourist pass: 只有幾個地鐵站(機場和我住的Bugis)裡面的Ticket Office有賣,有些Ticket office很晚開(10點到中午12點)如果有早上行程的話要先買好。Pass有分三種,1~3 Day,書上的價錢是一天8 SGD,兩天16 SGD,三天24 SGD反正就一天八塊錢加十元押金這樣。但現場看標準已經改變,變成一天10 SGD,兩天16 SGD,三天20 SGD加10 SGD押金,也就是玩一天變貴玩三天變便宜了。
 
EZ-LINK: 就是他們的悠遊卡(不過好像不能在商店買東西),一開始就可以在機場站的窗口辦,12 SGD(裡面有7 SGD,離開新加坡時退卡可以把還沒用完的錢退給你再退給你3SGD,中間那2塊就被他們當作製卡費拿走)
 
Tourist pass和EZ-LINK哪個比較划算?
 
經過我精算,tourist pass只有在剛好玩三天,不坐公車加上某種程度上密集的坐地鐵才會比EZ-LINK划算。原因是使用EZ-LINK票價還會再打折,而且打挺多的(ex:最低票價是1.1 SGD,用EZ-LINK 0.73 SGD,打了66折)。
 
如果是坐公車的話那就更划算了,因為新加坡公車的計價方法是按里程計價,3公里是3公里的錢,5公里是5公里錢。如果我從A到B,再從B坐到C坐。B到C這段路他會只算你A到C減去A到B中間的差價。最後兩天摸熟了新加坡的公車系統和景點地裡位置後(公車站大多都有付各點的地圖和對應的路線)主要都是坐公車,常常看到刷卡都是0.1x 0.2x的扣,還有看過扣0.0的,這感覺挺爽的XD
 
坐公車好還是坐地鐵好?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離地鐵近又不太需要轉車當然是地鐵好又快。但像我住在武吉士,到牛車水小印度烏節路克拉碼頭魚尾獅金沙酒店一堆景點坐地鐵都要換車。攤開地圖這些點其實都在市區附近,市區路就那麼幾條,幾乎每個景點都有公車直達,後來就選澤能坐公車全坐公車。
 
而且坐公車還有個好處,就是坐雙層巴士的上層可以悠閒的看到城市這角落的景觀(跟香港一樣)。到新達城坐city sightseeing bus還要27 SGD,同樣路線坐個雙層巴士兩三次也可以坐遍,票價花不到3 SGD。
 
補充一點小資料,我用EZ-LINK卡,在新加坡4.5天,該去的都去了,有些地方還去了不只一次(ex:烏節路,小印度),連有點少人去的植物園荷蘭村我也去了,總共刷了19.53 SGD(含到聖淘沙的3.5 SGD入島費)。
 
* 景點 *
 
烏節路: 逛街的好地方,很多百貨公司。最有名的大概就是ION(因為跟地鐵連在一起又超大),地下美食街超多東西的,不過價錢偏貴,同樣三巡海南雞飯套餐,硬是比稍微遠一點的somerest 313裡面的三巡貴上1 SGD。Somerest 313也是跟捷運連起來(Somerest站),五樓和地下室也都有餐廳,雖然比ION便宜,但還是比熟食中心貴。
 
政府大廈: 很多很美的建築物,拍照用。
 
魚尾獅公園: 就是那個新加坡魚尾獅噴水的超級地標。遊船一人18塊,CP值中等,如果你是坐地鐵(Raffles place)一出門就可以看到遊船的站了。
 
小印度: 好地方!! 去過印度的人可以去懷念,沒去過印度的人可以來體驗一下印度當地的感覺,地鐵廁所門壞掉還是一堆印度人門開著照上,好有fu~
 
牛車水: 恩...好像全世界的中國城(我去過神戶,LA的china town)都差不多,價錢比台灣貴食物又比台灣難吃。中國城寶塔街走到底有一間印度廟,感覺在新加坡各國的神都會互相在對方地盤串門子...。
 
武吉士(阿拉伯街): 一個回教清真寺和兩條街,很多阿拉伯風小店,適合拍照。
 
金沙酒店: 外國人進賭場不用錢(本國人要繳100 SGD),進去喝飲料(可樂咖啡都有)不用錢。可以花20 SGD到頂樓空中花園參觀(我遇到下雨所以沒上去),那裡有個空中游泳池,就是李大仁邊游泳邊跟他新加坡小馬子的青梅竹馬嗆聲的那個(誤)
 
植物園: 適合帶老人來,還有很多外國美女穿緊身衣慢跑(咦?)
 
荷蘭村: 不知道來這幹嘛的..也沒美女慢跑..
 
夜間動物園: 七點進場,六點四十五門口有噴火秀,進場後大門右邊舞台七點半有第一場表演,不是很精彩,就一堆動物跳來跳去這樣。不過有些座位有讓人很科科的梗,請小心服用XD。坐遊園車主要就是帶你整個動物園走一圈,你也可以中途下站(但我那台全程沒人下站,可能是排半小時才坐到車大家捨不得下車) 。看動物的過程挺屌的,沒有圍欄動物們(ex:獅子,大象)就在旁邊走來走去。如果時間允許建議用走的,看地圖遊園車經過的大概只有全部區域的一半。用走的應該更可以感受到野生動物的氣息XD。
 
聖淘沙: 因為我家老人不愛玩年輕人的遊樂設施,所以要花錢的我只去了tiger sky tower(通天塔) 15 SGD,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25.9 SGD,還有Song of the sea(水舞表演)。通天塔就是緩緩上升到一個超高的地方看風景的塔,很壯觀,推薦。
 
海底世界有點小,主要就三個展覽間和一個海底隧道,賣票的和裡面的服務人員的態度都有點差。某時間點是海豚表演,雖然號稱是稀有的粉紅海豚,不過海豚很醜,好像被輻射過一樣,表演也soso。我沒看過台灣野柳海洋公園的表演,不過跟美國San Deigo的Sea World等級實在差很多。要看表演的時間要先算好,你買的票只能進館一次,不然出去再進來看表演。簡單來說,價錢偏貴內容soso,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不會來這邊。
 
Song of the sea很讚,很壯觀又感人。不過要注意的是聖淘沙有套票,就是給多少錢一天包幾樣遊樂設施的。有些套票沒有包Song of the sea (可能是覺得你一定會去看要你另外買),所以有買套票的人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包Song of the sea歐。還有水舞是你買票他就一定會表演的,如果下雨也是會繼續表演不退錢(不知道中間噴火的噴不噴的出來..)。
 
 
* 餐廳 *
 
網路上超多,推薦一家就好。
 
Zam Zam restaurant。印度料理,在武吉士站,旅行中唯一我吃了兩次以上的店。口味相當道地又便宜。牆上都有圖片,點菜不用擔心。推薦他們的拉茶和甩餅和捲餅和麵和飯(幾乎是全推薦了)。
 
熟食中心的話我也推薦一家,小印度區的竹腳中心(Tekka Centre)。原因店多口味多,交通方便,我吃過的熟食中心唯一一間正門就有公車站牌的,後面的門就是地鐵。
 
 
* 伴手禮 *
 
班蘭戚風蛋糕: 超級有名的必備拌手禮,香又好吃。機場離境後都有店,而且還比較便宜(有扣稅)。不過現場買不一定有貨,可以事先打過去機場分店跟他們預約,或者到當地的分店請他們幫你預約,不用先給錢。
 
亞坤枷椰醬: 台灣也有賣,23x台幣左右,在當地買5.6 SGD,價格差快一倍,平常有吃土司沾醬的人可以多買幾罐。
 
美詩泡泡奶茶: 小印度附近有家平民Mall叫Mustafa Centre(幕達發中心),便宜又超好逛,李大仁失戀時也在這晃。泡泡奶茶其他拌手禮都可以在那邊買,還可以買一些南洋風味的調味料和泡麵回家。
 
肉乾: 我沒買。林志源要排隊,美珍香光忠孝復興就有兩間分店了,價格也不美麗。唯一買的理由就只剩他很有名而已,所以我沒買..。
 
 
* 轉機 *
 
因為未來有在規劃歐洲和南亞其他國家的旅行,所以思考了一個問題: 在都有選擇的前提之下,在香港轉機還是新加坡轉機哪個比較好?
 
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來看,出關都有地鐵類交通工具直奔市區(新加坡:地鐵,香港:機場快線),新加坡單程到市區的地鐵票單趟大概2.x SGD(單買沒有EZ-LINK)大概50塊台幣。香港機場快線坐到青衣要90塊港幣(350台幣),加轉車應該也要400台幣左右。
 
要過夜的話,如果你是背包客,新加坡在小印度區還有勞明達站附近都有價錢合理的青年旅社(一晚一千台幣以下),香港同等價位的住宿相對比較少。
 
其他部份,逛街的話新加坡的烏節路和香港的銅鑼灣感覺差不多,H&M和forever 21那些店都有,物價也差不多貴。雖然香港的食物比較對我的味。但是以後如果要轉機有過夜需求又有考慮預算的話我應該會選澤在新加坡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