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0760  

前情提要:

本來以為把旅伴紙條弄不見的我,會落得在目的地找不到旅館的窘境。

結果還沒到目的地就遇到了壞計程車司機把我載到一個不知道在哪的地方,還威脅不給錢就下車。

氣急敗壞的我拿起了照相機,對著計程車司機喀喳喀喳的拍起來,甚至還不顧自己處境威脅起司機..

-----------------------------------------------------------------------------------------

第一部 賤嘴二人組遊泰國

Day 5.2 <前進印度>


前面兩個死印度人傻眼的看著我和我手上的相機。

 

「Send me to Maira hotel right now.」表面趁勝追擊,我的手心卻直流冷汗。

兩個印度人開始機哩瓜拉的討論著,可能在討論怎麼料理這個白目華人小子。

 

忽然帶我上車的印度人對我開口了,表情為難的要我再給他們四百盧比。

我在心裡呼了一口氣,至少他們開始妥協了。

「No, I won't paid you any money」得了便宜賣乖一下。

 

我本來預期他們會生氣跟我吵起來,甚至做出更很的事。

結果前面的司機忽然戲劇性的愁眉苦臉,

呼哩呼哩的說了一堆好像是英文的東西,大意應該是他們很窮,

印度的汽油又很貴,我不能這樣對他們。

 

乾我屁事。

我忘記來印度的使命之一是做義工,此時此刻完全泯滅了自己的同情心。

 

我們不停呼拉呼拉的討價還價,中間他們好幾次用非常認真非常嚴肅非常堅定的對我說不能再低。

平常我可能會聽進去,但現在是佛檔殺佛的爆走模式,

擺起霹靂火裡劉文聰人家越跟他殺價他價錢抬的越高的流氓姿態,絕對不接受被佔便宜。

 

不過後來真的吵太久我也累了,看他們那麼努力騙人,我起碼也有最低限度的良心,

最後還是決定以再給他們150盧比讓他們載我到Maria Hotel。

 

他們總算又開車了,我的旅程前進了一小步。

 

談判成功雖然很爽,不過我馬上就後悔了,

因為想到這裡是他們的地盤,他們大可以隨便找個荒郊野外跟我說是Maria hotel騙我下車讓我自生自滅,

所以我又進入了心驚膽跳的抖抖模式。

 

後來到了Maria hotel我也死不下車,硬要打開窗戶看到Maria Hotel的招牌才肯下車,

偏偏Maria Hotel的招牌非常不明顯,我還是死要賴在車上。

兩個印度仔遇到這無法溝通的青番華人徹底無言了,東指西指大聲的要我馬上滾下車,

看到了附近兩個旅館的牌子, 應該至少有住的地方,

加上情急之下兩個印度仔在那邊go阿go的趕人,猶豫了一下後我還是跳下車了。

 

我行李一提,腳剛離車,計程車就迅速跑了。

「是怕我偷記他們的車牌嗎?還是還有其他陰謀?還是只是想遠離我這神經病?」

半夜十一點,我一個人站在加爾各答的不知道是哪裡的街上。

PICT0760  

街上很暗,只有幾盞暗暗黃黃的路燈。

我一個綁著辮子頭的外國人,身上帶著三個包包,走在街上特別突兀。

該死的是,我還是找不到Maria Hotel。 

 

因為太晚了,再加上我方向感不是很好,所以我記住了下車的地方,當成是我的據點。

打算以據點為圓心方圓地毯式的每間旅館一間接著一間問,如果語言不通就看他們的guest book,看能不能找到認識的人,

如果走太遠就回到原來的據點, 更新一下自己腦中的地圖。

 

開始搜索旅館後不到三分鐘我就後悔在泰國買了有輪子的行李箱,因為這裡的路是石頭路根本不是平的,

一路上發出顆囉顆囉的聲音馬上讓我遊民的焦點。

 

沒錯,這裡還有遊民。

黑黑的街頭配上白白毫無人氣空洞的眼睛看著我,彷彿在觀賞一場不知道好不好看的表演似的。

這還不可怕,可怕的是竟然有一個遊民開始跟著我。

 

他沒有說話,只是我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我進到旅館看guest book,他就在旅館門口等我。

等到我撲空之後出去,他又繼續跟著我。

 

慢慢的,隨著時間的過去,被旅館拒絕的次數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焦急和沮喪。

對這個遊民,我從一開始故意視而不見漸漸的到開始氣急敗壞的叫他走開,

他卻始終完全無視自顧自的跟著我,甚至還自言自語的自己不斷說起話來。

 

另一方面,我找旅館的過程也相當不順遂,

幾乎所有飯店的夥計講的話我都聽不懂(我甚至無法分辨他們對我說的是不是英文),

我只好硬著頭皮跟他們要guest book。

 

有幾間伙計甚至直接拉我住房,大概是說其他地方沒房間了,外面現在很危險之類的。

順便問了價錢,大概一晚也300~500盧比。

PICT0762

我動搖了,乾脆放棄先在這裡過夜這幾天在慢慢找他們算了,

自己內心不斷在天人交戰。

 

難道要等發生意外才要後悔為什麼要半夜繼續在街頭遊蕩嗎?

照道理我現在已經比預期到的時間遲到很久了,Iris他們現在會不會也正在某個地方找我?說不定他們就在附近。

後面跟著我的遊民絕對不是單純喜歡我,他到底想對我怎樣?

Iris他們都是能力很強又很機車的人,如果他們今天沒找到我,發現把我搞丟了,他們會做什麼事?

Ray他爹又是外交官,如果我就這樣不見,事情會不會搞的大到我無法想像?

我媽知道我在印度失蹤?我不敢想。

 

身體越來越疲累,可以問的旅館越來越少,希望越來越渺茫,

再加上又多了一個游民跟著我.....。

我沒有心力在想遊民的事情了,要跟就給你們跟,集滿了三百個遊民我們就一起去打波斯人吧。

反正我不會走進小巷或偏遠的地方,這是我的底限,你們不會要到錢,我也不會給你們機會搶。

PICT0761

幾乎是含著眼淚在崩潰邊緣一直在找Iris他們住的旅館。 

 

不斷找了一個多小時十幾間旅館,我走進了一間原來大街上轉一個彎又在轉一個彎的小旅館,

旅館大廳是暗的,因為是地毯式搜索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櫃台後方房間一個印度人本來在睡覺,發現有人進來急忙起來問我是不是要住宿,

是個長得像梁朝偉的印度人,他對我說了一堆話,我還是聽不懂。

 

無言的他拿了他們的guest book給我看,

 

我打開他們的guest book,

翻了幾頁,

握緊拳頭,

 

不小心掉下了一滴眼淚。

 

李  欣  倫

 

三個中文字方方正正的寫在guest book上。

 

「Her...」我哽咽的說不出話,對著梁朝偉指著Iris的名字,

梁朝偉點了點頭要我等一下,馬上叫我的朋友過來。

 

接下來應該會聽到Ray這可愛小gay的大叫聲吧。

 

「冠宇...?」過了一會兒,Iris睡眼惺忪的走了出來「怎麼只有你?」

「對啊,不然勒,Ray和阿尼呢?」

「完蛋了,他們去機場接你了。」

 

..............。

 

原來Ray雖然有地圖語言方面也沒有障礙,

但是兩天的晚上也是被加爾各答當地的情景嚇到,也是幾乎是哭著找到Iris。

所以義薄雲天的決定跟阿尼一起來接我機,可是陰錯陽差下卻沒有接到。

 

Ray你果然是個好gay阿,我誤會你了。

可惜我沒有機會體驗到你的好,所以只好繼續雞掰你了。

 

我跟Iris講了我把他給我的紙條弄丟,到印度時被機車的計程車司機威脅勒索,

然後到這邊流落街頭一間一間旅館找到這裡的事。

 

 Iris非常震驚,想不到我那麼衰尾,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這堆鳥事,然後又接著安慰我。

「你以後的人生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了。」Iris抱著我。

「我想也是」我笑著說。

 

有朋友真好。

 

「黃~冠~宇~~~~~」

跟Iris講話講到一半,忽然聽到樓下Ray欣喜若狂的暴吼聲。

和有義氣的同性戀好朋友重逢,先抱再說。

PICT0765

原來特地去接機的Ray和阿尼在機場外苦等不到我,

跟機場的工作人員亂了半天,查到我有坐上飛機,然後就失去了行蹤。

想不到辦法只好悻悻然的邊回旅館邊禱告可以在某個地方看到我。

他說一路上他和阿尼在車上都沒有說話,

不知道回來後如果沒看到我該怎麼辦,好險我順利平安到了這裡 (其實一點都不順利平安)。

還順便說了他那天在泰國匆忙把我丟下後發現時間還很多還順便去逛了個街,馬的G8 gay。

PICT0764

打開電視看到了寶萊屋的節目,再次確定我在印度,有朋友的印度,不是地獄。

 

這個晚上我睡得特別甜。

所有惡夢都已經過去,幾個小時前的生死垂危就好跟夢一樣,

我到了印度,我找到了我的朋友,我的人生從此有了一滴滴的不一樣。

 

睡了一個好覺後,第二天早上起床後打開了房門。

 

加爾各答的太陽斜斜照射在房外的走廊上,

在走廊上可以聽到外面街上唏唏簌簌吵雜的聲音,

空氣中蔓延了一股特別的味道,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Welcome to India

 


第一部 賤嘴二人組遊泰國(完)

敬請期待第二部  因為是印度

 

-----------------------------------------------------------------------------------------

<延伸閱讀>

三國之旅第一部 賤嘴二人組遊泰國全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