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 賤嘴二人組遊泰國

Day 3.2 <大變身>


上了前往曼谷的火車,

話說在泰國搭火車真不是普通的人性化,

不但你趕不上火車火車自己會停下來等你,

從大城到曼谷這大約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車票也只要花十幾塊台幣就可以坐到。



很平民化感覺的車廂,

這次沒有正妹給我搭訕,Ray也沒有小女孩可以調戲,

可能是今天太早起來吧,我和Ray現在都有點累了,

他打他的瞌睡,我寫我的日記。



火車車窗外面沿路的泰國生活,

感覺單純而且幸福。




這一幕讓我想到坐火車經過中原撞球街的畫面,

不過正如我們在電影裡面看到的,

大部份的泰國人好像真的都不是很有錢。



喔喔~火車到了終點,

也到了我們旅行的第二站,

泰國首都  曼谷 (Bangkok)

我來了~!!!



到了火車站內側,因為曼谷火車站實在太大了,

我和Ray竟然找不到出口



瑰麗的火車站大廳,各國旅客來來往往,

比起台北車站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廳中人來人往的等車人群一角。



好不容易走出火車站,

(真的是好不容易,基本上如果Ray找不到路,

根據"aby是個累贅法則"判斷,那就是代表我們一定會迷路),

到處尋找哪裡有要到我這兩天打算住的地方的公車,

接著又花了一番工夫找到了我們要做的公車,

大城市果然有大城市的壓迫感,

連出個火車站和找個公車看起來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人對人明顯比大城冷淡,對你熱心的人看起來又長的像壞人。



上了公車,才發現每一個城市都有每一個城市的特色,

曼谷最經典的特色,第一個就是"塞車",

一條條小小的馬路上擠著成千上萬以龜速行動的車子,

旁邊人行道上的行人紛紛以傷人自尊的速度從公車的後面走到前面到看不見背影。

f

.......................非常壯觀的景色。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事後才發現好像沒有比走路快多少),

終於到了今晚我要待的地方,高山路。

一個充滿嘻皮、毒犯、妓女、還有乞丐的不夜城。


我喜歡。


下了車,Ray跟我說他怕時間來不及,跟我說一下高山路就在前面,

就沖沖坐船走了,就這樣頭也不回的拋下我一個可愛的外國人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

真是個有義氣的好兄弟。


後來相遇後提到這件事,

他說因為那天塞車塞很久,天氣又熱,讓他的心情很不好,

而且他又怕來不及坐飛機,所以一下車就想趕快去之前的旅館拿東西,

後來拿完東西後恢復理智,發現離去飛機場的時間還有很久,

所以就快快樂樂的去逛了個街用了很合理的價錢買了衣服和記憶卡才去飛機場。

這件事他對我感到非常抱歉,他握著我的手很誠懇的跟我說,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Ray,

一個在強姦完你後,再握著你的手誠懇的跟你道歉的人。



好了,

現在真的是我一個人了,他就這樣滾了,

沿著小巷進入高山路裡面,



看到的盡是滿滿的外國人,

有的裡著辮子頭,有得整隻手臂都是刺青,

還有的蹲在地上吃炒麵,果然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現在沒了翻譯官,在附近找了又找這兩天的落腳地,

用很爛的英文看了四間旅社,看到的環境都太差了,

就是一個門進去就是只有床,開門還會被床卡到,

要從門縫鑽進房間,房間裡面只有一個小燈泡,連插座都沒有的那種,

雖然我是抱著刻苦修行的心情來旅行的,

但是想到前兩天在大城都沒有洗冷水澡,

之後到印度這個鬼地方又不知道會發生甚麼痛苦的事情,

於是我放棄了找便宜住宿的念頭,想說找個好一點的地方度過這兩天,

然而根據後來的事實證明,我這個決定是對的........囧。



這是我在旅行中住的第二個地方,

Rambuttri Village,

雙人房一個晚上590泰銖。

 

這是我的房間,總算像個人住的地方了。


把東西整理整理,洗了個超級爽的熱水澡後,

準備開始一個人的異國大冒險。




體驗過曼谷超級的超級大塞車後,

當然是要坐船的阿!

媚南河沿著半個曼谷繞了一大段,

因此坐船算是整個曼谷除了捷運外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不過看了一下碼頭的說明,發現一件很囧的事,

船在下午五點半之後就停駛了,

而高山路的住宿之所以比曼谷的其他地方便宜,

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旁邊有沒捷運,

也就是說晚上我要回來,沒有船也沒有捷運,

真的是很刺激

大不了就坐公車吧,至於公車資訊那麼重要的東西,

我一定是不會準備的,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高山路附近的小碼頭。


上船後給了六元泰銖,真不是普通的便宜,

我就像個剛到都市的鄉巴佬一樣興奮的東看西看走來走去。



媚南河一景,這一幕在電影拳霸中也有出現過,

沒想到親眼看到又是另一種感覺,

這也是喜歡看電影的我第一次親自在國外看到電影中看過的景色。



船上擠滿了剛下課的曼谷學生。



船上一景,左邊那個站著穿藍色衣服的人是收票員,

手上拿著一個很像竹筒可以放零錢又可以剪票的奇怪有創意的東西,

他無聊時也會搖呀搖著那竹筒,讓竹筒裡面的零錢匡啷匡啷的響。


好像到了Ray說有捷運的碼頭,

下了船,走出了碼頭,連個捷運的影子都沒有,

發現我根本就下錯站了,雖然是意料之中,不過也來得太快了吧  囧。



出了碼頭看到的是一個奇怪的老房子跟一家正在放學的中學,

都下船了,那就隨便走吧,

反正最慘最慘,還有tuk tuk可以載我回家,

不過這樣子好像就遜掉了,花了不少腦殘費,

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的,更何況地圖本來就是長在嘴上的東西。

(PS.所謂腦殘費,就是其實可以花十元解決問題,可以你卻花一百元解決問題,

中間差的九十塊就是因為你腦殘所花的錢,叫做腦殘費。)



走近一看,發現是女校耶(流口水),

亞洲之狼現身曼谷。



在一家百貨樓下,

曼谷真的跟大城差很多,跟女學生搭訕都沒人理我,

曼谷的女人防備心真重,大概這裡真的是很危險吧。

Ray才剛走我就覺得有點無聊,

一個人在這個空燙的大城市裡漫無目的的走著看著的感覺很奇妙。


不過也被我看到了捷運,

我的強迫性樂觀症讓我抱著人走運城牆擋不住的心情迅速鑽進了捷運。



進捷運後才開始翻書決定要去哪一站,

不過東看西看還是沒有辦法決定,

所以我挑了一個書上有介紹的站裡面離這裡最近的站,

叫做沙拉盯,來做為我先閒逛的目標。




到了沙拉盯,發現這裡真是嚇死人的熱鬧,

捷運站本身緊連接著旁邊的各大百貨公司,

前前後後看到的都是大大小小的百貨。



百貨公司前擺著慶祝今年豬年新年的大豬公。

經過這麼一晃,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今天也沒吃什麼正餐,肚子有點餓,

找了一家當地的小吃,我在門外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好像我敢吃,

就進去了。



問了一下老闆多少錢,

結果老闆聽不懂英文,只會說嗨跟掰掰,

我拿鈔票出來跟他比手劃腳了一下,

才知道一碗麵要30泰銖,好便宜



這是我旅行一個人的第一餐,

南海雞湯麵,香噴噴,

吃著吃著想了Ray現在也該到機場了吧,希望他今天可以順利找到Iris和Arnic。



沿著沙拉盯的大馬路看到了很多當地的小吃。



看起來很好吃的簡餐店,

這讓我忽然有在泰國好好吃個大餐的衝動。



這家百貨公司門口擺了泰皇的....

照片,

還是那句話,泰國人對自己領導人的相挺程度實在是讓人驚艷。



走進了百貨公司的麥當勞,

點了杯可樂好好休息了一下,

拿出旅遊手冊,開始研究一下曼谷和沙拉盯有甚麼好玩的地方,


身為一個死研究生,做一些像臨時抱彿腳這樣的事,

實在是再自然也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