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867    

旅行前兩個多月前還在決定旅行地點時,我曾經在Google+上留一段話,

內容大概是幾個禮拜後的公司分紅如果落在哪個區間我就到某特定的地點去旅行,

越多就越遠越豪華,越少就越克難這樣。

 

後來獎金發了之後,落點並不在新疆,不過我還是反悔決定要到新疆,

而且還是很遠的南疆,因為我找到了卡拉庫里湖。

 

=====================================

鏡頭回到喀什

 

在喀什的第一天晚上,我在老城青年旅社認識了浙江人鄭大哥,

鄭大哥是個軍人,一個人到從內蒙古走絲路到新疆,邊走邊看漢武大帝的小說,

親身體驗張騫出使西域的感受。就他所說,感覺只有「過癮」兩個字。

 

在兩人嘻嘻笑笑聊了一個晚上然後我豪邁的吃光了他買的西瓜之後,

決定隔天清早一起上中巴公路前往卡拉庫里湖(簡稱卡湖)。

 

第二天一早八點天才剛剛亮(這時候新疆的地理時間應該是六點),

我跟鄭大哥就從旅館出發,準備前往中巴公路。

P1160823

要去中巴公路的第一站不是去買票,而是去辦邊防證。

這是陪鄭大哥辦的,大陸人到邊境區域幾乎都要辦邊防證,

台灣人或港澳來的只要憑護照就可以直接上去。

 

到這邊時有點不爽,因為打的(坐計程車)時司機一直想騙我們的錢,

說辦邊防證要很久,辦得地方很偏僻沒有車,所以一定要給他載回去。

他要先去載客人再回來載我們,不過我們回程的錢要先給他。

司機講話的漢維語交錯,聽不懂維吾爾語還被他酸漢人的腦子不好使 = =

吵到最後我們決定先給他回程的一半,他很不悅的邊用維語邊碎碎念邊揚長而去。

 

「我看他不會回來了。」鄭大哥笑著說,他是對的。

 

辦邊防證的地方是喀什郊區的一個軍營,到了之後才知道十點開門,

鄭大哥在辦時雖然我只是在旁邊看,但也對大陸同胞的插隊文化感到驚奇,

有人被插隊後反插回去,竟然還被對方罵沒有文化,兩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

 

P1160824

辦完邊防證後回到城區的巴士站買票,買到塔縣的巴士37.5RMB。

六個小時經由中巴公路到塔縣的路程中,大約四個多小時經過卡湖下車。

  

中巴公路顧名思義就是中國開到巴基斯坦的公路,車上不乏有幾個中東臉孔的人,

大部份都是維吾爾人,整台車包括我們兩個只有四五個漢人。

P1160835

沿途窗外帕米爾高原的景象。

P1160831

中途下車吃午飯時一直盯著我的當地小孩...。

P1160837

吃完飯後開了沒多久就到了驗邊防證的哨站,

面前的山部滿了白雪。

P1160850

P1160854

P1160856  

哨站旁邊的小小村落。

P1160865

走了三四個小時感覺山變少了,開始出現了湖泊。

卡湖,我快要到了! 

P1160863

湖邊的貨櫃屋村落。

P1160867

經過貨櫃屋村落後大概一個多小時司機忽然停住車大喊「卡湖!」


我和鄭大哥就這樣被司機匆忙的趕下車,只有我們兩人在這裡下車。

下車後,面對一望無際的天空和撒了雪的山坡,還有只有一點點的卡湖....。


「還要再往前走吶。」鄭大哥說道,好險不是這個湖

我們繼續往前走,越走越覺得不妙。這裡怎麼那麼偏僻?一望無際都是山和平原毫無人煙。

晚上總是要有個落腳的地方吧?

糟糕!在喀什時就應該要打聽清楚的!


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就是說我這種人。 

對於卡湖的認知,我總是把他想像成九寨溝日月潭之類的地方,

就算沒那麼熱鬧,至少也算是新疆很有名的景點,總有間旅館吧?

鄭大哥當然是沒再怕,他是軍人前面有哨站大可以睡哨站。

我是台灣人,連進哨站喝茶聊天上廁所都是犯軍法的。


對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很少認真計畫行程的我這次吃鱉了。

一直想找附近有沒有可以住的地方。

如果沒有可能就要冒著被坑花大錢的危險搭人便車上塔縣了(回喀什已經太晚了)。

南疆的維吾爾人可不是什麼可愛的少數民族那麼晚搭他們便車也不知道會不會危險,

更何況自從我下車後還沒有看到有半台車經過這裡。

如果沒有車,就要看哨站的人願不願意借我棉被讓我睡再哨站外面了...。


我又陷入了危險


正當我這樣想時,救星出現了。

P1160888

走了一段前面不遠處就有個小村莊。


「我們到那個村莊問問看吧,看當地人願不願意收留我們。」我說。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床。


敬請觀賞下篇:

新疆遊記 - 中巴公路,卡拉庫里湖大冒險 (下) 


<相關閱讀>

維吾爾族大本營 - 南疆喀什 

新疆遊記 - 烏魯木齊 1.基本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