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12.JPG 

常常聽到有朋友跟我抱怨我們公司的筆電。

我想在這裡解釋一下。

我做的是手機不是筆電,手機跟筆電是不同的東西。你們跟我抱怨筆電,就好像對國泰人壽的員工抱怨國泰航空的飛機不好坐一樣沒有意義。

請將心比心,你們罵的公司是我每天都要去上班的地方,
如果有人用同樣的語氣對你抱怨你每天都在工作的地方,你會舒服嗎?

別再跟一副居高臨下的語氣批評人家的公司。
說實話,請照照鏡子,你想進還不一定進的來。

不少朋友都有拿到碩士學歷並且正在做不賴的工作,但請學會買相關3c用品前至少看一下ptt或mobile01上其他使用者對這個產品的看法。買之後如果發生問題,請先透過交叉比對縮小問題可以發生範圍,再上網找有沒有解法,如果真的找不到,請主動上網發問或送修。這些動作,都是不用具備相關科系的知識就可以做的。我弟才國中畢業,這些動作他都可以做的很好,他問我電腦的問題,雖然不算有深度,但起碼都是自己做過分析和實驗才有的疑問。

我說這些不是仗著自己是工程師多懂一些專業知識就在耍屌,而是在提醒你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小問題時自己應該要有的處理態度。

電腦是你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輔助工具,請多花點時間關心和研究你的電腦。不要把自己買錯東西或無法解決問題的無能變成對產品公司的憤怒然後又移情在我身上。這沒有任何好處,

 

除非你只是想證明你的智商比我想的還要低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