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會被公幹,我也有不少好朋友吃素,
但我覺得我需要說些甚麼,來捍衛我這其實也沒有甚麼好在乎的權利。
我沒有想要攻擊,只是不想一直被打。

我的訴求很簡單,你要吃素可以,這是你的選擇。
但是不要叫我吃,甚至是煩我吃。

我不喜歡吃青菜沒錯,
但這不是代表我完全不吃,
我不吃空心菜花椰菜茄子青椒...一堆我光看到文字就不舒服的青菜,
但這不代表我命中注定當短命鬼。

我吃白菜紫菜豆芽菜所有看得順眼的菜。
我還吃水果,平均每隔一天會跑一次步,一次跑一個小時九公里。
計畫一年跑三次馬拉松,到六十歲跑完一百次後在馬拉松界從此退休。

光從這些你能看得出我哪裡短命?

我承認我有短命鬼的特質,
但絕對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吃青菜,
是因為我時常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
人都是往前看的,把自己的時間花在有意義的地方,值得。

看不過去的話你也可以指著那些睡得少但是有所成就的傢伙說,
媽的你這個短命鬼,自己的身體不好好愛護,白癡,以後你就好死了。

好,今天你吃素,很棒阿。
但是你煩人家跟你一起吃素,那就不應該了。
(這種人通常都是說自己再勸,或是一副我一定活得比你久你等著辦吧的表情看你)

首先請問你今天為了甚麼吃素。

健康,好理由!

旁邊那個抽菸的流氓你怎麼不去煩他?
那個被老師罵看起來有點得憂鬱症的少女你怎麼不去煩他?
那個馬路上亂按喇叭的卡車司機你怎麼不去煩他?
那個吃檳榔又吐檳榔汁的阿伯你怎麼不去煩他,
還破壞環境耶,罪加一等!
幹那個痞子抽菸菸味還飄過來讓你吸到二手菸耶!
他自己得肺癌就算了,還要拖你下水耶!
不去賞他兩巴掌,怎麼對得起你同樣為了健康吃素的同胞。

還有牛肉麵店的老闆娘耶!!
她才是罪魁禍首阿!!怎麼不去捅她??記得還有肉圓店的禿頭老闆。

如果你覺得因為你吃青菜我不喜歡(是"不喜歡"喔!不是"不吃"喔!人們常常喜歡把別人的意思解釋成自己想知道的那種)吃青菜而且上面那些人確定都活得比我久或是造的孽比我少,所以你不煩他們指定要煩我的話我也認了,就當我真的是很短命好了。如果我不小心活得比你想得長我乾脆就自我了斷一下,這樣不知道你會不會比較高興?

如果不是,你他媽的有甚麼資格糾正我?

我再說一次,我不是針對吃素的人,我是針對自己吃素而且想要叫其他人一起吃素的人。每個人都有權力替自己做選擇,相對的,每個人都沒有權力替其他人做選擇,甚至是自己的孩子。許多人太過壓抑,不知道怎麼做選擇,結果失去了作選擇的能力。尊重別人的選擇,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禮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成熟,更不是拿來當作辯論的籌碼。難道聖嚴法師教你要吃素後,你就忘記了國小生活與倫理課本教你要禮貌嗎?

如果講到這你還是堅持你長命我短命,
吃素對你來說其實只是一種讓自己有安全感的行為罷了。

好,為了環保!

吃肉會造成全球暖化呢,
再吃之前所有的養殖與宰殺和烹飪行為已經年累月會製造大量的溫室氣體,導致北極冰原急速融解,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6公尺。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還在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中警告全球暖化將帶來危機,上海可能會有4000萬人受害,印度則6000萬人。

唉,活著好累阿。

上班已經夠累了。
我買個車要擔心一堆事情做一堆功課。
買個房子當然也要做一堆功課。
出去玩規劃景點路線也要找資料做功課。
買個電動相機手機衝浪板也要做一堆功課怕被騙。
還要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沒有競爭力。
找女朋友時還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沒上次帥鬍子有沒有刮好鼻毛有沒有剪。

現在連吃碗麵都要擔心上海和印度都會有人因為我吃這碗麵被掛掉。
活著真的好累阿,徵求高手做個生化武器把人類全滅了吧。
保證超環保,冰山先生還是一樣雄壯威武。也順便讓我解脫。

理想主義者的理想很對阿,很重要阿。但是我有我面對的方式阿。
孝順我媽也很對很重要阿,你要不要也拿個萬把塊給我媽花?
"我好忙阿"、"我好累阿"、"我只想痛快的吃碗麵阿"
這是我的聲音,也是大部分的人的聲音。可惜理想主義者聽不到、也聽不懂。

那好,有人就說了。
你喜歡吃牛肉麵是吧(我真的喜歡吃牛肉麵,還上過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6/today-taipei5.htm),
那你可以吃素牛肉麵阿,保證味道跟真的牛肉麵一樣,又環保喔!!
今天我就喜歡台灣女生阿,我就是愛阿!!
你跟我說可是台灣女生愛洋屌、愛花錢、又不刻苦耐勞,
硬是要我跟越南妹配種,保證感覺跟台灣妹一樣,又划算喔!!

他媽的這是甚麼道理。

難道我喜歡台灣妹還要條例出所有我喜歡台灣妹的原因跟你辯,
辯輸了就要從此放棄喜歡台灣妹的權力嗎?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想抵制牛肉麵節跟羊肉爐節
http://blog.sina.com.tw/dreamcavalier/article.php?pbgid=21545&entryid=579626
很好阿,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超棒的阿,所有的男子漢女子漢應當如此。

順便請問一下,如果你真的有抵制牛肉麵節。那為什麼我去吃牛肉麵節還是吃個很快樂,沒有任何被抵制的感覺?為什麼沒有人號召幾十幾百個人去拉白布條抗議?為什麼沒有人去鬧場砸攤子?沒有人去靜坐去絕食抗議?還是你們這些理想主義者對理想實踐的標準就是在網誌上po一篇文章。然後從此就實踐了自己的理想。

如果是這樣,你很可悲,真的。


為了宗教,

這我沒話說了,請繼續吃你的素,我小學有念生活與倫理。
但是如果要我信教再去吃素,
抱歉,我的世界沒有神,只有鬼(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