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成功嶺後,我搬到了台北。
我服的是要綁三年的研發替代役,就是以前的國防役。
工作的地方是汐止的宏碁總部。

有人問,我當兵之前實習的地方是台灣微軟,現在在宏碁工作。
這兩間都是品牌和規模都非常大的公司,
我是如何每次都能被這樣子的大公司挑中呢?

其實很簡單,基本上這種大公司他們經營自己的品牌都很有自己的一套,
如何包裝、提升公司的形象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
所以對於具有出眾外貌的我來說,當然在應徵這種大公司上自然就有比其他人還要強的優勢囉。(誤)

在這裡的工作很簡單,就是一直寫程式。
我寫的是acer出的手機裡面的軟體,
寫出來後再送到倚天Simom那邊整合。

話說Simom是誰??
我想國中幫的大概都已經知道,Simom就是我們的國中同學余家祥。

話說余家祥是個極聰明又很細心的狠角色,
國中三年全班第一名不知道被他考了幾百次,
那麼優秀的年輕才俊,也難怪可以當我的同事。(誤)

在這邊工作對我來說這是訓練自己一直爆弱的技術力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一上班就是開始寫程式寫到下班,偶爾跟主管開個會被電個兩下,
但是主管不光電你而已,還會告訴你該怎麼做,這時候才是學到最多的。
雖然這工作宅了點,但是看到自己做的東西能真的被公司拿去賣到全世界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買 囧),也算是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白做。
(也可能是大學時靠發傳單為生,所以現在做甚麼工作都覺得很充實吧XD)

除此之外,宏碁也是一家很有趣的公司。
他給的薪水在科技業裡面其實不算前幾多,
但是卻愛搞一些可愛的福利活動,
像是Aspire one小筆電測試機3800連成本價都不如賣給員工
(結果消息傳出後十分鐘就被訂光了XD)。



還有舉辦從公司3樓爬到25樓的登高賽,
爬完就有參加獎8G隨身碟跟禮盒,我承認這個活動一整個很戳中我的笑點,
從看到這活動到參加完我從頭到尾都在笑XD

冬至還舉辦請全公司一起吃麻油雞油飯的活動。
(超感動!!想對員工好,除了給錢外就是要給他們好吃的
食物!!)




還有跟小王合照。(裡面沒有我,因為我進公司那天活動就截止了,哭哭)

最最最讓我感到感心的,就是到美麗華看電影只要70塊!!!
這對嗜電影如命的我來講簡直就是恩寵阿!!!(淚)



在美麗華還有專給自己員工領票的攤位,太超過了 囧
雖然發免費電影票給員工的公司大有人在,
但是我就是超愛這種囂張霸道的雞掰感阿!!

雖然在這工作有點操、說實話有時壓力挺大的,
但卻讓人覺得過得充實,常常一到公司,

幹bug解不出來!
幹好爽喔終於跑起來了!
幹測試又有問題!
幹我要哭了有誰可以幫幫我!
幹這樣就好了有沒有搞錯!
幹搞定收工林北是天才!
幹又掛了吃洨拉!

這樣來來回回後,
才驚覺大家都走了只剩我們幾個,才充充忙忙的下班。

這樣的生活,至少目前的我很滿意。

Work hard, play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