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上一篇的黑暗版,
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雖然爽到爆炸,
但還是聽說了一些讓人不太高興的事情。

不過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太久大部分我也忘了,
過了也就算了,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也只是想澄清一下別人在我背後的指責,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非常主觀的,誰對誰錯一向都很難衡量,
所以在這裡也說說我這邊的感覺還有想法。



這個人是我大學室友邱,
跟我一樣是桃園人,武陵畢業的,
邱這個人是個個人style很重的人,
走路向來是頭戴帽子短袖短褲,
打開電視看到任何政論新聞電視電影都可以屁一堆獨到的見解,
也是個有種不爽上課隨時會跟老師幹起來的好漢。

他這個人還有一個特徵,
就是他非常愛乾淨。

撇開一般潔癖都會做的事情不談,
他愛乾淨到每天幾乎會花十幾分鐘撿家裡地上的毛,
看電視每逢廣告勢必檢查他視野範圍內的每個角落,
看到毛一定會用手拎起來,發現這毛不是屬於自己的還會幹罵一聲。

不過邱作夢應該也沒想到,
身邊永遠容不下一根毛的他,竟然會遇到我這種室友。

個性邋遢的我常常會因為一些事情讓他不高興,
像是吃完飯沒有洗碗,洗衣機洗好衣服偏要等過一段時間才要拿去晾,
也很少的主動整理大家公用的地方向是客廳廚房等等。

這對邱而言,
簡直是一件不爽的到極致的事情。

他有時候會敲我房間的門大聲幹罵
「幹,你給我出來整理一下廚房。」
「幹您盃勒,去倒垃圾啦。」
「幹你娘,你去死啦!」

「幹,我放棄了。我已經幫你倒了,你欠我一杯飲料。」
我也乖乖的在上課時拿了一杯飲料給他。


而我,也有很不爽他的時候。

大學後面兩年交了女朋友,
因為房間有女生的東西,
所以我非常注重自己的隱私,很討厭室友偷進我房間。

偏偏像邱這樣一個堂堂天蠍座的男子漢,
對著可愛的小動物卻有著異常的迷戀,
他對我們關在房間養的小貓咪,出奇的情有獨鍾。

常常趁我不在,
偷偷的溜進房間跟小貓咪玩,
而且小貓咪身體很不好,我們只敢給他吃貓飼料,
邱還偷偷的去便利商店買鮮奶偷餵我們的小貓咪,

然後事後還很不好意思的自己跟我說溜嘴,
讓我覺得很不爽,但是也很好笑。

那麼不適合住在一起的的他跟我除了大一住宿舍跟我不同間外,
後來搬出宿舍我們整整住了三年,

整整三年!

這輩子除了我媽之外還沒有人比他跟我住在一起的時間還久了。

儘管中間面對了室友的拆夥找新房子,我們依然還是堅持住在一起。

我們有著相同level 的幽默感,
常常晚上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面吃著消夜說著只有我們聽得懂的幽默感哈哈大笑,
有時候也會互相嗆對方,

我曾經嗆過延畢的他,
「現在研究生都是滿街跑。」他說
「幹,你又不是。」我嗆。
「幹,你好靠盃喔。」他不爽的說,
旁邊的人全部傻眼,以邱在系上嘴砲戰神的形象,
到畢業一直都沒有人敢嗆他,我們卻說幹就幹了起來。

過了幾天,他高興跟我說我上了我們學校,
我也高興的大叫了起來,興沖沖的跟他吃了飯還一起去學校附近找房子,
找到了房子還陪了他搬家。

就算再忙,陸續一直都有連絡,
上禮拜春假還一起開車去了一趟台中來了場懷舊之旅。

一路上還是說說笑笑,
從研究生、電影、食物、色情到汽車的話題一直都沒有間斷,
過了那麼久,曾經再怎麼不爽對方,原來甚麼都沒有變。

我又想到另外一個朋友,
同樣的個性、同樣的嘴砲、甚至連高中畢業的學校都是跟邱一樣,
面對同樣的事情,處理的方式還有態度卻是大不相同。

甚至過了六七年,明明有著連絡方式卻連舉辦同學會都不告知,
並對別人提起人家過去的缺點。

想到了他,又想到了邱,
思考了一下他們究竟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大概只有胸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