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把自己的論文投稿國外期刊,

過程真是經歷波折,

在我以為全部都寫完後期限前三天準備就緒後跟老版討論,

卻被老版以四不二沒有的理由打槍,

內容不好、英文不好、時間不好、Conference不好、

沒有background、也沒有感覺。


「你這個方向很不錯,需要想。」

老闆露出親切的笑容,


「不過我怕你想不到。」

老闆笑得更親切了。



最後和舜元學長跟老闆凹到禮拜五,

也就是投稿的最後一天跟老師再做最後一次的討論,

想出一個新的schme說服老版,

其實跟老闆討論完後,我就不太想投了,我覺得根本就走錯路了,

我這次做的是一個關於網路平台聲望值的東西,

目標是要想出一個完全公平評斷一個人在網路遊戲中行為的聲望評估方法,

會影響一個人聲望的因素太多了,

就算全部列出來,每個因素影響是大還是小,在每個環境裡都不一樣,

我想本來就根本不應該無聊跳進來討論這個問題。


「竟然想不出來那就給他努力想出來阿!

事前全力以赴,事後順其自然,呵呵呵!」

實驗室裡最接近神的男人舜元學長這樣跟我說。


順便一提,他的口頭禪是呵呵。


電影頭文字D裡面的阿木曾經說過,

神也曾經是人,只不過他做了人做不到的事,所以變成了神,

雖然學長有時候會用他那衡量自己那種神的標準來衡量我們凡人,

不過這次我也不想放棄,

因為我的標準只有一個字,



『帥』



放棄就不帥了。


 
凌晨兩點多回到了家,想著現在已經是禮拜四,

明天就要跟老版定生死了,

想著想著,

拿起了幾張A4的計算紙,還有以前看過的論文,

寫著寫著,畫著畫著,看著看著,呆著呆著,

列出了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還有心裡的那張藍圖,

寫著寫著,畫著畫著,看著看著,呆著呆著,

不知不覺桌子上床上已經散布滿大大小小的論文和計算紙,


已經八點了,

想到早上下午都還有課就沖沖的到實驗室,

下午很緊張的在最接近神的男人面前解釋我昨天想的新想法,



學長邊聽我的想法,還不忘的拿相機幫我拍照,

果然是個最接近神又有點宅的可愛男人。


過了學長這關,學長覺得沒有問題後,

馬上就呼喚了全實驗室最接近魔王的男人謨澤學長來接收我的挑戰,



附帶一提,他雖然最接近魔王,可是他喜歡吃素,屬於素食系,

我上一個schme就是大敗在這個魔王面前。



和魔王戰鬥中,最接近神的男人還是在旁邊不忘偷拍。



魔王:「恩,這個可以。」

聽到過關訊息後我馬上露出了鹹濕的笑容。

學長也馬上捕捉到了這個鏡頭,最接近神的男人不是叫假的。



我認真的樣子,可是連我自己都害怕呢。(逃~)


現在只剩老闆這關了,

晚上跟張少和俊傑到上承三家吃火鍋,

說到張少,他是實驗室第二接近神的男人,

擁有摸到任何東西可以馬上變內行的神奇雙手和天真可愛小女孩靈魂的無敵專業男人,

而俊傑是已經和CCNC戰鬥成功,但仍然被老闆打槍的男人。


之後回家睡了個覺,

跑去Iris的生日趴,看看三國之旅的班底群Ray,Arnic,Iris,

三國之旅回來已經七八個月了,我還是一樣很愛你們,


雖然Ray送我的月餅難吃到靠杯。


告別了三國之旅班底群後,

回到了實驗室,開始進行連續24小時不眠不休的戰鬥,

明天一定要讓老闆答應投稿,所以我今晚就要把論文寫好,



過程有時順利,



有時陷入沉思,邊沉思邊聊msn XD



甚至崩潰.........................。

都被學長拍了下來。



然後終於到了禮拜五的下午,

面對著老闆,

邊流冷汗、邊故做冷靜的跟老闆解說。



「你這個東西有很多問題啊!」


慢慢的到,

「恩,這聽起來有點意思。」


到了最後,

「好吧,那你就用這個投投看吧。」


沒有動之以情,沒有委屈求全,

純粹的以schme本身解決問題的能力漂亮的過了老闆這關。


最後就是把論文加進老闆給的建議還有英文文法修改,




到了晚上十點多,我的第一次初稿上傳到系統,完成第一個版本的投稿。



學長叫我先回家睡覺,

截止日期是美國的禮拜五晚上,

所以我們可以禮拜六早上再過來做最後的定稿,

聽到可以睡覺得我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禮拜六早上,

把印出最後版本的稿子看了又看,看看還有沒有甚麼忽略掉的地方。



還是看了又看,

最後終於把稿子投出去了。



寫上了投出去了日期還有簽了我和學長的名字,

我人生中第一篇以我為第一作者的論文就這樣投出去了!

雖然對別人而言,只是一小步,

可是對我而言,可是一大大大步啊。


過程中感謝舜元學長不斷的鼓勵還有偷拍XD,

今天投出去,不管結果如何,這次盡了我最大的努力,

也增加了自己往後克服問題的決心(官腔時間),


這次戰鬥我最大的收穫,

不是考慮有沒有貢獻、會不會成功、表現好不好,

重點是我覺得自己帥爆了,

我想這就夠了,

有著這樣一個人活著該有的浪漫,

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